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台南農產公司多1名幽靈董事 做了4年竟沒人知

台南市農產公司於農曆年後舉行開工儀式。(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農產公司於農曆年後舉行開工儀式。(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2/18 14: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隸屬於台南市政府的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依台南市的農產運銷公司組織自治條例的規定,董事只有5人,但自104年起,該公司董事卻有6個人,公司多出了1名「幽靈董事」,4年來竟然沒人知道,一直到上週被台南市議會發現後,才踢爆這起離譜的「幽靈董事」案。

事件發生後,於104年被南市府指派擔任董事的玉井區長張文榮,已於上週請辭。南市農業局解釋說,這是因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組織章程於104年修訂,董事設置6名,但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組織自治條例規定是董事設置5人,卻未跟著修訂,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

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今天召開記者會,就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人數提出質疑。

穎艾達利表示,依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組織自治條例規定,台南農產公司應設董事5人,再互選推舉董事長1人。但是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資料登記,赫然發現台南農產公司現有董事6人,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秘書長方進呈、農業局長李朝塘、財稅局長陳柏誠、新化區長吳金喜、和玉井區長張文榮,顯然超出自治條例所規範的5人。

穎艾達利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各公營事業的狀況,除農產公司外,市府還有多少公營事業存在這樣類似行為?市府檢討修正,並追究法律責任。

農業局表示,上週知道整個情形後已立即處理,其中1名董事、玉井區長張文榮已提辭呈,以符合法令規定。張文榮則說,他請辭是回歸法令,恢復原狀,至於董事車馬費1次2000元,1年開會2次,共4000元而已,擔任董事只是一個責任。

台南市農產公司前身為新化果菜市場,台南市政府於101年合併玉井等周邊6個果菜市場,成立台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

穎艾達利召開記者會,就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人數提出質疑。(記者蔡文居攝)

穎艾達利召開記者會,就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人數提出質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