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爭議教員研習開講 高中師反彈

2023/05/31 05:30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上週委請台中海線一所高中,承辦課程諮詢教師專業知能研習,卻有教師向本報投訴,擔任講師的翟姓主任,十年前曾因性騷擾女教師遭記過,另位詹姓主任,則是曾涉入虐死高中生案,質疑聘請爭議性的人物,替高中教師講習是否適當?聘請講師應考量其私德與社會觀感,對此,校方回應,兩人於事後深刻反思,深切檢討,投注更多心力於教育工作,盼大家能給予機會。

該名投訴教師表示,這位翟姓主任於十年前,曾因性騷擾女教師,被學校記過兩次,並解除教務主任職務,十年過後又回鍋當主任,還被國教署聘為講師;另一名也是被聘為講師的詹姓主任也有爭議,二○一三年曾涉入日月明功靈修團體虐死高中生案,如今又成為學校的輔導主任,質疑她適合當講師並輔導學生嗎?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翟姓、詹姓教師目前均為學校在職教師,具備課程諮詢教師授課講師資格,未來對於講師聘任,將研議檢討相關遴選機制、審慎處理;校方則表示,兩人已反省,希望大眾能給兩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