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週末人潮聚會 綠川沿岸髒兮兮

民眾假日上午行經東協廣場前的綠川河岸,沿途充斥垃圾 ,十分髒亂。(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假日上午行經東協廣場前的綠川河岸,沿途充斥垃圾 ,十分髒亂。(記者歐素美攝)

2023/05/3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投訴指出,假日清晨行經東協廣場前的綠川景觀河岸,地面常充斥垃圾,髒亂而嚴重影響觀瞻;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假日夜間,外籍移工常聚集在綠川沿岸且留下垃圾,將要求維護廠商加強巡邏清理與勸導,並請環保局協助稽查。

民怨曾是引以為傲河岸景觀

王小姐表示,每次週日上午六點多到台中火車站搭車,行經綠川河岸,地面常有飲料罐、廢棄塑膠袋、報紙等垃圾,顯得十分髒亂。她認為,火車站是台中市門面,綠川更是台中人引以為傲的河岸景觀,髒亂景象實在令人搖頭,更影響外地旅客對台中的印象及觀感,市府應積極改善。

議員:東協廣場周邊也如此

中西區議員黃守達也指出,東協廣場周邊環境及垃圾問題一直存在,之前也有關心移工的社團,號召移工清理環境,但不只是移工,東協廣場及綠川周邊因假日人潮多,一直都有垃圾待清理問題,市府只是一再表示會加強宣導清理,卻拿不出具體對策,之前因疫情,移工或人潮聚集的情況較少,問題也趨緩,但疫情解封後,最近問題再度浮現,他也常接獲民眾反映髒亂問題,市府實在應加強東協廣場周邊環境的維護。

市府:要維護廠商加強清理

當地綠川里長楊文宏表示,雖然尚未接獲里民反映相關問題,但假日夜間,綠川河岸常聚集大批外籍移工,可能大家聚會後留下的垃圾;水利局表示,已要求維護廠商加強巡邏、清理並勸導,後續將再請環保局協助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