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舊衣回收 社福進公共區域設箱

市政會議通過將開放社福團體在包括公有停車場等公共區域設舊衣回收箱。(記者蘇孟娟攝)

市政會議通過將開放社福團體在包括公有停車場等公共區域設舊衣回收箱。(記者蘇孟娟攝)

2023/04/2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市政會議廿五日通過「台中市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修正案,將開放社福團體在包括公有停車場甚至人行道等公共區域,設置舊衣回收箱,兼顧資源再利用及協助社福單位開源,修正案將送議會審議,最快七月實施;藍綠議員雖肯定立意良善,也提醒應加強管理配套及慎選設置地點,以免影響市容甚至治安。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台中以往舊衣回收管道除環保局的資源回收車輛外,也有不少是在社區公寓大廈裡設置,考量台中市近四年舊衣回收量,平均每年回收約為三八三一公噸,其中屬環保局回收部分就有約二二八六公噸,經環保局回收後的舊衣,會賣給回收商,平均變賣單價約在一五六萬元左右。

送議會審議 最快7月實施

考量舊衣回收為數可觀,舊衣資源應循環再利用,陳宏益指出,為便利民眾回收舊衣,並協助社福單位藉以增加收入,減少清潔人員的負擔,環保局修正「台中市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擴大舊衣回收管道,將開放市府管理的公共區域閒置空間設置,如公有停車場、道路、人行道不影響公眾使用的轉角處等,原則上開放公益、社福團體優先申請經核准後設立;相關修正條文昨日經市政會議通過,陳宏益指出,將在議會本會期送議會審議,最快在七月實施。

非核准設置 最高罰6千元

陳宏益說,回收箱會設計統一識別讓民眾辨識,至於開放地點將與警察、交通、社會等局等公共空間主管機關現勘,以不影響民眾使用下,擇點開放,若非經環保局核准設立,將處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以下罰則。

民進黨議員陳俞融認為,增加回收據點未必能跟提升回收量連結,雖是舊衣仍屬有價物,環保局有必要加強管理配套設計,更慎選設置地點,以免形成治安問題;國民黨議員邱愛珊也指出,過去常見回收箱「滿出來」,或是被人翻找或是亂丟不能回收衣物,造成髒亂影響市容,環保局需加強管理配套。

市政會議通過將開放社福團體在公共區域設舊衣回收箱。(市府提供)

市政會議通過將開放社福團體在公共區域設舊衣回收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