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消防員危險加給 議員:應向雙北看齊

2023/03/2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追加預算,多位市議員對於中市消防員的危險加給抱不平,議員強調,中市只有七成,台北市及新北市卻是一倍,他們質疑台中市的消防員的命,難道不值錢?要求比照給予一倍。

消防局說明,有關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加成核發,消防局是依據中央行政院函訂「消防、海巡、空中勤務、移民及航空測量機關專業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表」規定支給,雙北消防局得按原支等級支給數額最高加一倍支給,其他四都消防局得按原支等級支給數額最高加七成支給。

消防局考量台中市消防同仁勤務工作量、辛勞危險程度不亞於雙北市,將積極向中央爭取調增核發支給上限。

時代力量議員吳佩芸表示,清明節將近,台中市近期發生火燒山,消防員疲於奔命,今年一月、二月發生的火災,墓區有四十九起、雜草垃圾二四三起,消防局還要負責提出清明專案,根據消防署危險加給表,雙北消防員可領一倍的危險加給,台中僅有七成,既然市府可以自籌,就應該是一倍。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也不滿說,台中市救難做得很好,很多災防人員冒險救災,為何危險加給是七成,雙北卻是一倍,雙北的人命比較重要?他要求市府要向消防署全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