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退步最多 中市旅宿管理評比乙等

市議員鄭功進揭露台中市去年旅宿管理績效評比拿乙等,是全國退步最多。(記者唐在馨攝)

市議員鄭功進揭露台中市去年旅宿管理績效評比拿乙等,是全國退步最多。(記者唐在馨攝)

2023/02/09 05:30

由前年特優連降3級 觀旅局:不少業者未在時效內填報保險被扣分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最近公佈去年全國各縣市旅館及民宿管理績效評比,台中市由前年的特優降三級變乙等,不但是全國退步最多,更是六都表現最差,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批評市府怠惰,讓觀光形象大扣分,觀旅局長則表示,主因是業者未在時效內填報保險,失分較多,一定好好檢討,今年拿回好成績。

其他五都不是特優就是優等

另外,觀旅局在第一時間面對議員質疑時表示,台中市違規十年以上的非法旅館有十四家,這次考核對於非法旅宿及合法旅宿的管理都有稽查,可能是稽查受限於長期存在的問題而影響分數,到昨天下午進一步調查所有成績及分數後,觀旅局表示,主要是全市有四百九十家旅宿業,有不少業者未在時效內完成「台灣旅宿網」系統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及其營運報表填寫,才會大幅扣分,今年會注意輔導業者,對於執行非法旅宿稽查績效及輔導合法化、合法旅宿輔導數位化、低碳旅館認證、友善環境、無障礙及餐飲肉品查核,也會持續努力做好。

市議員鄭功進昨表示,最近他看到台南市及嘉義市政府都發表新聞,宣佈獲得上述評比特優成績,他因而查閱資料,結果發現一一○年還是特優的台中市,竟然一一一年降為乙等,被中央標示是降等最多的城市,相較六都不是特優就是優等,只有台中市拿到乙等,實在太丟臉。

議員憂遊客有疑慮 衝擊觀光

鄭功進強調,新冠疫情已經解封,大家開始旅遊,此時不但是搶攻國內旅遊市場,更是搶攻國外觀光客的時候,台中市卻在管理旅宿績效拿乙等,會讓觀光客對台中的旅遊產生懷疑,也讓努力的旅遊業者擔心遭到「乙等」的波及,目前新的觀旅局長已經上任,如果是管理上出現問題,市府應好好檢討,也要強化宣傳合法且努力經營的業者;相較其他縣市大力宣傳自己拿到特優或優等,市府也應好好檢討拿出因應之策,才能搶到觀光商機,也保障旅客安全。

台中市府推「安心旅宿」抽住宿抵用券,有業者表達認同。(資料照,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府推「安心旅宿」抽住宿抵用券,有業者表達認同。(資料照,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