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燈會倒數計時 相關資訊慢半拍

2023/02/01 05:30

記者唐在馨/特稿

中台灣元宵燈會本月四日,也就是這個禮拜六登場,市府首度移師到中央公園舉辦,但到昨天為止,相關單位包括交通局,警察局乃至主辦的觀旅局,沒有交出全套性的交通指引及宣導,只是一再呼籲市民多搭乘交通接駁車以及捷運,但事實上中央公園與最近的捷運站步行仍有一大段路,在地議員都憂心停車資訊及交管資訊不足,恐造成塞車等亂象,建議這些老神在在的相關官員,燈會期間放棄搭乘有司機接送的公務車,和一般民眾「想辦法」前往賞燈,恐怕才能理解市民可能碰到的交通困擾。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楊大鋐表示,已接獲不少民眾詢問燈會資訊,但實際探查發現,單是停車空間是否足夠等問題,就發現相關指引不足,這次燈會是首次在中央公園舉辦,而且完全沒有副燈區,四日到十二日的燈會長達九天,先撇除外縣市民眾來台中賞燈,光是大台中市民湧入,周邊交通、停車需求,交通接駁車等需求,恐怕都是考驗,更何況若是燈會叫好,外縣市民眾來台中,若不了解如何搭乘大眾運輸,會讓遊客很掃興。

疫情三年,中央公園啟用後舉辦包括跨年晚會,最多也只有一天的時間,但這次是長達九天的節慶活動,壓力測試絕對是過去的數倍甚至數十倍,但到昨天為止,不但議員及民眾一頭霧水,紛紛詢問各單位,交通局則表示交管資訊由觀旅局負責;觀旅局回應,還在統整中;而警察局第一時間也無任何資料,不禁讓人為燈會可能出現的交通亂象更加擔心。

資訊不足下 官員應親自跑一遍

果真如此,那就建議相關官員當天放棄乘坐公務車前來,親自感受一下一般民眾想要賞燈,到底需要那些資訊及協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