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燈會今起部份道路交管 加強取締違停

議員楊大鋐表示,中央公園除了應加強停車指引外,公共自行車的租借也應確保供應無虞。(記者唐在馨攝)

議員楊大鋐表示,中央公園除了應加強停車指引外,公共自行車的租借也應確保供應無虞。(記者唐在馨攝)

2023/02/01 05:30

〔記者唐在馨、蘇金鳳、歐素美、許國楨、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二月四日至十二日在中央公園熱鬧登場,不過,在地議員陳淑華及楊大鋐均質疑停車資訊提供不明,近來已出現停車亂象;觀旅局指出,周邊估計可提供逾一萬一千個汽車及機車停車位,假日也推免費接駁車,另有公車或捷運站附近,與YouBike站連結,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規劃六大主題燈區,共設計結合傳統花燈藝術、現代光影技術等超過卅座燈組,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燈會場地中央公園是市中心內最大的公園,民眾可從白天玩到晚上。

議員憂心周邊臨停不足 官網又無停車場資訊

不過,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指出,中央公園附近停車空間並不多,場區又很大,連日來周邊已出現民眾找不到停車位或是亂停車的現象,市府應在燈會前就展開宣導,並加強接駁車;國民黨議員楊大鋐也發現,中央公園周邊雖已陸續掛上停車場的引導指標,但市府相關網站資料,卻查不到周邊停車場資訊;另建議應確保公共自行車的租賃提供無虞,以減少亂象。

市府:有1.1萬汽機車臨停 另規劃機車臨停區

市府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周邊預計有至少五千個汽車停車位與六千個機車停車格;可停放中央公園既有的北側、南側、地下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周邊還有河北停車場凱旋一街站、河北停車場逢大站、創研廿二、創研廿六停車場、逢甲大學路外停車場;燈會期間也規劃啟航二路、經貿三路二段、經貿二路、啟航一路、啟航東路、啟航路為臨時機車停車區。

交通局表示,有九條公車可搭乘至中央公園或附近站點,也可搭乘捷運至「文華高中站」或「文心櫻花站」,出站經甘肅路即可抵達中央公園燈區;此外,活動期間二月四、五、十一、十二日週末假期,則加碼免費接駁車服務,搭乘高鐵的民眾可在台中站下車,轉乘捷運至市政府站,再搭乘「市政府線」接駁車至燈會;搭乘台鐵的民眾可在松竹車站下車後,搭乘「松竹線」接駁車至燈會。

交通局指出,自二月四日凌晨起到二月十三日周邊道路將進行全天候交通管制,並嚴加取締違規停放車輛。

今起封閉 敦化路二段部份路段

另外,觀旅局指出,考量燈組佈設及停車需求,二月一日起到二月十三日,將封閉敦化路二段(凱旋路至中科路段);並於四日到十二日封閉啟航路、啟航二路、經貿三路二段(中科路、啟航路段)、經貿二路(中科路、啟航路段)、啟航一路(中科路、啟航路段)。

中央公園目前停車空間有限,平常就可以常看到民眾違停現象,燈會在即那裡可以停車?更是形成問題。(記者唐在馨攝)

中央公園目前停車空間有限,平常就可以常看到民眾違停現象,燈會在即那裡可以停車?更是形成問題。(記者唐在馨攝)

交通管制圖

交通管制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