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毯節開幕 周邊交通不打結

台中國際花毯節繽紛花卉吸睛,宛如大地畫布。(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繽紛花卉吸睛,宛如大地畫布。(記者張軒哲攝)

2022/12/04 05:30

南法風情好浪漫 免費接駁車15至20分鐘1班 首日疏運逾400車次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暌違一年後回歸,昨日開幕天氣晴朗,首日就吸引約數萬人次的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台灣歲末賞花盛事,除了有繽紛草花、療癒小精靈,還有以南法普羅旺斯風格打造的市集,不用飛出國,在新社就能盡情打卡拍美照。多數乘客搭乘接駁車,並未出現塞車亂象。台中市府準備一一八輛接駁車持續疏運,維持十五至二十分鐘的發車頻率,截至下午五時接駁疏運約四百班次。

有希望莊園、百米長南法風格街道

觀光局指出,今年活動場域在新社種苗場二苗圃,活動自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八日止,為期十六天,展區佔地約二公頃,使用二十萬株花草,打造組成大型花卉藝術裝置,包含一座主花毯「希望莊園」、五個創意主題展區、產銷文化區「南法風情」,有長達百餘公尺南法風格街道,由農業局及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邀請在地小農展售特色農產品;台中市南屯區蔡先生說,今年腹地較小,很快就逛完,建議搭配周邊景點遊玩。

新社種苗場二苗圃場地是歷年新社花海會場,由於新社山區道路狹窄,為了防範遊客車輛湧入,導致周邊交通壅塞,觀旅局指出,花毯節向種苗場借用土地辦理,因場域空間有限,展區內未規劃停車場,採免費接駁服務,五條分別為每日行駛的豐原線、太原線及松竹線、假日行駛的東勢線及會場環線,讓遊客可至外圍指定停車場停放車輛,再轉搭接駁專車到訪。

新社種苗場20萬株花草 展至18日

搭乘高鐵的民眾可轉乘台鐵至松竹車站或豐原車站,再轉松竹線或豐原線接駁車;自行開車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捷運沿線停車場,搭乘捷運至松竹站轉乘松竹線接駁,或將車輛停放在豐原轉運中心、太原(祥和)、中興嶺營區(郵局旁,僅假日開放)等停車場,再轉乘周邊免費接駁車至展區。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首日交通疏運相當順暢,交通局也即時監控車流,並配合現場交管人員執行交通疏導措施,周邊交通運行順暢。

花毯節打造南法普羅旺斯風格的街道市集。(記者張軒哲攝)

花毯節打造南法普羅旺斯風格的街道市集。(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