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蔡其昌 提加速工業用地開發

蔡其昌(中)與中小企業座談,並推薦市議員候選人謝志忠(右)及廖芝晏(左)。(記者歐素美攝)

蔡其昌(中)與中小企業座談,並推薦市議員候選人謝志忠(右)及廖芝晏(左)。(記者歐素美攝)

2022/11/08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晚與豐原中小企業座談會,吸引逾三百人到場,蔡其昌表示,市政發展與中小企業關係密切,他當選市長將加速增加工業用地,讓台中有競爭力,才能留住人才,減少企業缺工問題,並批評盧秀燕上任四年,競選承諾沒有兌現,空氣品質倒退,一定要換人做,台中才會進步 。

與豐原區中小企業辦座談

蔡其昌說,市政發展與中小企業關係密切,他當市長將加速台中工業用地的增加,工業用地取得速度要快,跟市政府效率有百分之一百的關係,行政效率提升,整體速度就快,不然中小企業常怨嘆土地少不要緊,市長要變更工業用地土地,一搞就五、六年,五、六年景氣變化那麼大,所以蔡其昌當市長,行政效率提升,會讓工業用地開發速度快一點,數量多一點。

蔡其昌表示,現在大家找勞工不容易,以往台中跟桃園是人口一直在成長的都市,十多年來人口一直增加,但盧秀燕上任後,台中市人口從二百八十二萬降為二百八十萬,甚至二百七十九萬,代表這個城市愈來愈難立足,條件愈來愈壞,房租高、物價高、公共設施不足,人就要走了嘛。

批中捷僅1條 高捷已4條

高雄捷運黃線日前動工,蔡其昌指出,這是高雄第四條捷運,但台中市至今只有一條,高雄條件有比台中好嗎?台中是全台第二大都市,不論產業的基礎、位置、氣候都贏高雄,高雄有四條捷運,形成捷運路網,年輕人會覺得住高雄比較幸福,出門有捷運可坐,跟台北一樣,代表生活比較簡單,生活壓力輕,高雄物價及房租比台中便宜,陳其邁這兩年招商,從台積電到高科技業都跑到高雄投資,高雄就業機會沒問題,社會住宅比台中多,年輕人怎麼會留在台中?你現在就不好找勞工,未來會更難找,因在台中生活困難,在台中生活很辛苦。

蔡其昌強調,若他當市長,四年內捷運藍線動工,同時核定另四條捷運,營養午餐免費,興建八千戶社宅,以減輕年輕人負擔,讓人留在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