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美圖、會展中心上樑 花公帑900萬

2022/08/1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選前台中市府動工、上樑典禮頻繁,議員江肇國昨議會質詢指出,綠美圖上樑典禮竟花上六百萬,國際會展中心上樑號稱千人參與也耗資三百萬,連本週一湖心亭修繕工程,清鳥糞都要辦動工,大罵市府「荒唐!」浪費公帑,要求市府摸著良心,不要選舉年就「大灑幣」;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應還有相關行銷活動,會再查明,文化局則補充還有舉辦市民互動的願景募集活動。

市府︰還有相關行銷活動

江肇國表示,綠美圖上樑就花費六百萬,內容僅表演活動、委託專業團隊進行,反觀文化局補助受疫情影響的藝文團體與基金會才給約四百五十萬、舉行各行政區共二十八場音樂會的逍遙音樂町也僅約五百萬,兒童藝術節也是花約六百萬。江肇國氣得痛批,市府不把錢多花在全市民受惠的活動,反倒浪費在宣揚政績的上樑典禮上。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湖心亭修繕工程將補強結構及重新粉刷,拿刷子道具清除只是儀式,對於綠美圖上樑典禮除當天的軟硬體設施活動,企劃展區展出市民留言對綠美圖的期待想像,以及東海國小師生創作約兩百幅想像畫,舞台邀請在地舞團凡徒藝術設計,禮聘金曲樂團魚丁糸團長兼吉他手可田表演專屬創作音樂搭配影像展演;至於會展中心上樑典禮以台中市交響樂團搭配台中極至體能舞蹈團,有精彩舞蹈表演拉開序幕,並創下五百人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