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每位市民平均擁書1.98冊 六都排第四

中市議員批台中市人均擁書冊低於北市、高雄、台南,批市府提高閱讀力淪為口號。(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批台中市人均擁書冊低於北市、高雄、台南,批市府提高閱讀力淪為口號。(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19 05:30

議員促提升閱讀力 文化局︰加入電子書就名列前茅 今年也編列億元買書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閱讀是國家強盛的重要軟實力,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王立任、謝志忠、張耀中、張玉嬿,昨天在市議會質疑說,中市去年每人平均擁書冊數,只有一.九八冊,少於台北市三.三九冊、高雄市二.二九冊、台南市二.二七冊,文化局與教育局應拿出方法,提升閱讀力,不該只是淪為口號;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今年編列一億元購買圖書,將陸續採購到年底可達到人均擁書二冊。

市議員黃守達昨天在市議會指出,根據教育部發布的《一一〇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中市整體閱讀力表現、民眾每人平均借閱冊數為四本、每人到館次數二.五九,民眾持證比例七十五%,都在績優城市之列,但中市人均擁書冊數,每人只有一.九八冊,遠低於北市、高雄市與台南市,顯示台中人願意閱讀、喜歡閱讀,但書籍卻不夠。

國中小學生擁書冊數 六都倒數

另外,黃守達指出,根據統計,台中市平均每位國小學生擁有圖書冊數僅三十四.一八冊;每位國中學生擁有圖書冊數僅二十八.五一冊,都是六都倒數第二,凸顯出台中市學校圖書館館藏數不足的問題,教育局應投入資源,提升學校整體閱讀環境。

市議員王立任也表示,無論是地方或學校圖書館人均擁書量,台中市皆落居六都的後段班,市府應將學校圖書館系統與文化局管轄的地方圖書館連結,將圖書資源做最大的使用效益。

綠美圖開館後 藏書目標50萬冊

對此,陳佳君強調,如果加入電子書,台中市去年度就是名列前茅,今年編列公共圖書館的書籍一億元預算,是六都第二,目前按月執行,今年也同時開設新館,增購了非常多的圖書,而綠美圖開館後要達五十萬冊的藏書,電子書的部份也編了五百萬,台中市人均擁書將會超過二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