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霧峰段開騎 草湖溪單車道串起來

台中市霧峰區草湖溪畔自行車道第4、5期啟用後,將串聯既有的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總長度為6.66公里。(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霧峰區草湖溪畔自行車道第4、5期啟用後,將串聯既有的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總長度為6.66公里。(記者林旻臻攝)

2022/08/19 05:30

2千多萬打造第4、5期 串聯1至3期 全線總長達6.66公里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草湖溪畔自行車道,過去範圍只有大里區草湖橋到銀聯一橋上游,為了提供更加完善的休憩運動空間,市府投入二千二百多萬元,於霧峰區草湖溪畔建置第四、五期工程自行車專用道,串聯既有的一至三期,全線總長六.六六公里,昨日舉行完工典禮,宣告正式啟用。

觀旅局表示,草湖溪自行車專用道是利用現地自然景觀資源打造而成,沿線包括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光復新村、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景點,讓民眾騎乘單車、欣賞沿途風景的同時,也能體驗台中獨特人文風采。

周邊將種植風鈴木 遮蔭又綠美化

此次完工的霧峰草湖溪畔自行車道,全長共計三.一四公里,設計以LOVE造型結合座椅,周邊近期也將再種植風鈴木,達到遮蔭及綠美化效果;「霧霧鳥籠觀景平台」則是以霧峰特色的貓頭鷹為發想,利用鳥籠形式的欄杆營造置身其中的效果,並增設造型座椅,兼具休憩及打卡功能。

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的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草湖溪畔自行車全線串聯後,霧峰、大里更宜居了!」自盧市長上任後,以女性細心、貼心及決心的特質,克服萬難推動許多建設。草湖溪畔自行車道不僅能促進地方觀光休閒產業發展,透過硬體建設與軟體行銷相輔相成,更將中台灣的自行車道串聯在地的食、宿、遊、購、行觀光資源,創造龐大的經濟效益。

活動現場,黃國榮也邀請車友坐上自行車,鳴笛象徵自行車道正式啟用,邀請所有民眾「一起踩起來!」包含市議員林碧秀、林德宇、李天生、觀旅局長韓育琪,及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立委何欣純、林靜儀、市議員張滄沂、蘇柏興的服務團隊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