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緝毒成果會 盧秀燕誇局長「無案不破」

盧秀燕(中)誇讚市警局長蔡蒼柏(右)「只是憨慢講話,但很會辦案」。(記者許國楨攝)

盧秀燕(中)誇讚市警局長蔡蒼柏(右)「只是憨慢講話,但很會辦案」。(記者許國楨攝)

2022/08/09 05:30

綠議員批警局提供拍馬屁「建議標題」給媒體 弄得像市長個人秀 新聞局︰僅客觀表述

〔記者許國楨、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術後復出第一個公開行程,坐輪椅到台中市刑大主持緝毒成果記者會除提到中市治安好,也誇讚市警局長蔡蒼柏「無案不破」,只是「憨慢講話」,民進黨籍議員則批評,警局主動提供一系列「拍馬屁」建議新聞標題給媒體,把治安工作變成市長個人秀,這樣治安怎麼可能會改善?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建議標題皆是拚治安、慰勉警方辛勞等客觀表述,但是否採用仍在媒體,強調對於建議標題的服務提供,今後仍將維持,但市警局傍晚已在相關群組內將這些建議標題全數收回。

盧秀燕讚蔡蒼柏會辦案「憨慢講話」

台中市警局上月發動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緝毒行動,經聲請搜索票與各地警方同步查緝,除雲林及離島外,共逮捕一○六名嫌犯及大批毒品,昨召開「安居專案」記者會說明案情,也是盧秀燕腿傷術後首場公開行程。

盧秀燕表示,警方獲得線索鍥而不捨偵辦,展現對社會治安貢獻,而警政署掃黑、肅槍、緝毒、打詐四大專案,台中市評比都是第一名,代表台中治安是安全的,也特別感謝市警局長蔡蒼柏上任以來「無案不破」,打趣說蔡「只是憨慢講話,但很會辦案」,是最倚重的局處首長,所以術後出院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警局主持記者會。

民進黨團︰諸多爭議沒說清楚

但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幹事長周永鴻則痛批,盧出席記者會後,警局竟主動提供一系列「拍馬屁」建議新聞標題給媒體配合盧作秀,把治安工作變成市長個人秀,這樣治安怎麼可能會改善?更批盧說蔡蒼柏是她倚重的局長,但對於是否支持蔡發言,自求多福說是否等同放任台中治安敗壞,諸多爭議卻從未公開向市民朋友說明清楚,究竟對局長頻頻失言的態度為何?

對此,市警局表示,此議題先前在議會議員也曾質詢,已充分回應,尊重所有議員質詢權,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執行長黃健豪則強調,台中雖接連發生數起重大治安案件,但都已破案,值得肯定,盧稱讚蔡蒼柏具有激勵士氣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