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新書 博客來排行榜第五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最近出版「日日台中款–蔡其昌的故鄉再發現」一書。(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最近出版「日日台中款–蔡其昌的故鄉再發現」一書。(記者歐素美攝)

2022/07/0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參選台中市長,最近更將他台中的生活經驗,整理出版「日日台中款–蔡其昌的故鄉再發現」一書,不僅快速登上博客來排行榜第五名,書中更透露他和太太第一次約會的地點,以及父親生前常帶他去吃的清水夜市美食,還有家裡過年吃烤烏魚子的獨門方法,十分有趣。

蔡其昌表示,二○一九年出版第一本書「後背包的初心」時,因書寫其生命經驗與人生觀,帶領他深刻回顧生命歷程,記憶的長河被攪動後就停不下來,當時他就在腦海企畫「日日台中款–蔡其昌的故鄉再發現」這本書。

蔡其昌說,他的求學、當兵,甚至工作都在台中,跟台中的緣份很深。透過這本書,他推薦了生長的清水、就學的東海大學、當兵時的太平,工作時接觸的豐原、潭子,還有後來的霧峰、洲際棒球場等周邊景點及美食,方便民眾按圖索驥。

書中也透露,他和太太第一次約會是在綠園道,初戀是在大學一年級,但二年級就失戀,婚後他曾和太太重回大肚山約會聖地「東海古堡」看夜景,那也是他曾與初戀約會的地點,他說,有一次他問太太想不想知道他有沒有和其他女生到東海古堡看夜景,太太則回說「抓不到的絢麗,不如握在手心的平凡」,讓他得意娶到這麼有智慧的老婆。

一般烤烏魚子會用高粱酒,蔡其昌說,他們家在年夜飯前會烤烏魚子,但父親會用切半的蒜抹上五加皮酒,塗抹在烏魚子上,放在炭爐上慢慢烤,滋味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