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指處處和中央對嗆 中市府:分工愉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批評盧秀燕市長處處和中央對嗆、政治操作。(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批評盧秀燕市長處處和中央對嗆、政治操作。(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29 05:30

蔡:盧未積極爭取經費致建設延宕 市府:各項政策戮力以赴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轉運站、大車站等建設延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受訪時,批評盧秀燕市長處處和中央對嗆、政治操作,因此不好意思跟中央爭取經費,加上沒緊盯重大建設進度,造成延宕;市府則強調,各項政策與中央分工愉快,相信中央對地方建設是以中台灣市民福祉為主,而非關係親疏。

蔡其昌昨批評,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台中建設進度停頓,以捷運來說,高雄的捷運黃線原本進度比台中藍線慢,現在已經超前;至於大車站計畫,如果不要更改林佳龍前市長的規劃,應該早就完工,這突顯台中重大建設正在退步,讓人覺得很可惜。

蔡其昌說,這就是他的團隊呼籲年底選舉要支持他的原因,因為他和中央關係良好,反觀盧市長和中央對嗆,政治操作、意識形態對立,碰到事情就推給中央,中央很多經費,可能因此覺得不好意思,沒有積極去爭取,台中建設因此緩慢停滯,自己參選就是讓台中回到進步的軌道。

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各項政策戮力以赴,與中央分工愉快,相信中央是以宏觀規劃和中台灣市民福祉為主,而非關係親疏,近日也陪同蔡總統一同慰勞國軍台中總醫院,「關係好中央才給資源」的說法,恐怕中央政府不會認同,也會引來市民不佳觀感。

另外,台中市大里、太平、霧峰等區位於自來水送水末端,去年乾旱飽受停水之苦,蔡其昌昨邀集立委何欣純、林靜儀、經濟部水利署、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到霧峰會勘,爭取四十三.二億經費進行烏溪伏流水第三期工程,並設置南台中淨水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