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建案違法超挖 中市府勒令停工

都發局昨天接獲檢舉,到三建案現場稽查,發現有違規超挖情形,皆依據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要求勒令停工修改。
(台中市政府提供)

都發局昨天接獲檢舉,到三建案現場稽查,發現有違規超挖情形,皆依據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要求勒令停工修改。 (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6/2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二十二日召開記者會,指接獲黃姓市民檢舉,指一家相當知名的建設公司,在台中七期有三案豪宅建案疑似違法超挖地下室,並出售違法車位,要求都發局派員稽查是否超挖,是否有影響結構工安?另廢土是否有違法傾倒?都發局表示,昨天接獲檢舉便去現場稽查,有一案現場與圖說不符,勒令停工修改或辦理變更設計;另兩案現勘發現確實超挖,以及假設工程與核准圖說、施工計畫書及土方申報量不符;三案皆依據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要求勒令停工修改,必要時得強制拆除,建商則全盤否認。

被指控的建商發聲明表示,車位數量無超賣事宜,結構安全皆合於法規標準,並無違法傾倒廢土,初步規劃與施工執行的差異,已依據行政流程申請設計變更,依法辦理,以不影響消費者權益為原則。

議員陳淑華昨天與舉發人黃男與其委任律師蔡其龍,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某一家七期豪宅建商在台中市七期的三個建案,有疑似嚴重違法超挖地下室,蔡其龍表示,從建商與消費者簽訂的買賣契約書等資料比對,違法超挖、增加停車空間及變更車位型式,並出售車位牟利等事證明確。

蔡其龍說,三建案的房屋預定買賣契約書中,以刻意隱誨的條款文字,掩護違法超挖基地,增加非法停車位,契約中更加註恐嚇消費者保密,否則應賠償損失等威嚇條文,已損害消費者權益,陳淑華則呼籲市府與司法單位應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