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海線淹水 南山截水溝第四標完工

山腳排水拓寬與上游延伸段橋梁新闢的第四標工程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一起祈福上香。(記者陳建志攝)

山腳排水拓寬與上游延伸段橋梁新闢的第四標工程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一起祈福上香。(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24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解決台中沙鹿、梧棲、龍井等海線地區的淹水情形,經濟部水利署與台中市政府斥資五十億推動「南山截水溝計畫」,其中山腳排水拓寬與上游延伸段橋梁新闢的第四標向上一橋、向上二橋已完工,代表改善海線淹水進入里程碑,昨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出席,兩人都認為南山截水溝工程爭取、推動已久,不分黨派接力推動,年底即將完工讓海線居民遠離淹水惡夢。

盧秀燕指出,「南山截水溝計畫」,前市長胡志強自二○一四年提出,總預算達五十億元,中央在二○一六年核定,歷經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還有自己上任後一棒接一棒,大家共同努力,終於讓這項計畫有望在今年底順利完工,讓海線更加發展。

盧秀燕說,「南山截水溝計畫」是範圍廣闊且重要的工程,山腳排水拓寬與上游延伸段,新闢河道將既有向上路平面道路改建為橋梁,第四標新闢「向上一橋」、「向上二橋」,總經費約為一億二九三四萬元,感謝水利署補助三四三○萬元,昨天完工讓工程告一段落,年底下游既有山腳大排拓寬全數完成後,將一併通水,未來可截流大肚山台地逕流,分流沙鹿北勢溪、南勢溪及龍井南勢坑溪水量,大幅改善海線地區淹水情形。

盧秀燕、蔡其昌歡喜推動完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南山截水溝工程最困難的是二○一六年經費核定,中央出資四十億、地方出資十億,昨天完工是南山截水溝的最後一段,所以特別出席,還說二○一四年時胡市長提出此計畫,當時自己當立委,有很多人來找他協助爭取經費,現在看到順利完工很高興,強調地方建設不分黨派、顏色,從胡市長、林市長、盧市長接棒完成,並說海線還有許多建設要完成,會繼續全力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