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庄禾埕」 豐原三陽公園動工

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風雨球場的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風雨球場的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1/06 05:30

斥資逾兩千萬 明年四月完工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場域建置計畫」昨天動工,預計明年四月完工,總工程經費兩千七百萬元,中央客委會補助兩千兩百六十八萬元,市府配合款四百卅二萬元。

概念、功能類似風雨球場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客家禾埕的概念及功能與風雨球場類似,台中市政府去年共爭取中央核定補助興建三座,其中,東勢區中山國小已於今年四月率先全國第一個動工,豐原區公園五日動工,另一個將位在新社區公所附近。

中央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昨到場表示,禾埕場域建置計畫源於客家伙房屋前面的廣場叫「禾埕」,禾埕的概念是希望豐原區有禾埕的公共使用空間,大家到此休閒、交流、運動,相信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地方發展更棒,而江俊龍則指出,三陽公園禾埕建置的計畫是在籃球場上興建頂蓋,讓大家可以在優質的環境下從事休閒跟運動。

立委江啟臣說,禾埕是跨領域的多功能場所,客家禾埕(曬穀場)就是一個工作、休閒、交流的地方,放在現代的生活裡面就是融合社交、運動及其他多功能需求的風雨球場,不但實用,成本也比較低,希望在豐原區等客家重點區域人口比較多的地方,可以多蓋幾個,讓市民有更多這樣的場域來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