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動漫博覽會 漫畫家嘆無販賣區

「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展場缺乏實體展售的空間與平台的規劃,議員鄭功進接獲陳情,表示稍嫌可惜。(記者何宗翰攝)

「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展場缺乏實體展售的空間與平台的規劃,議員鄭功進接獲陳情,表示稍嫌可惜。(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27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今年以「療癒、希望」為主題,精選國內外數十部具療癒特質的知名動、漫畫作品。不過議員鄭功進卻接獲陳情,展場缺乏實體展售的空間與平台的規劃,只能現場翻閱後自行購買,稍嫌可惜。策展人暨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表示,沒有設計販賣區主要是為了防疫,因販售區規劃牽涉進退貨以及廠商招募,必須在開展前幾個月就要洽談,但前置規劃期恰好是疫情較嚴峻的時期,因此為了降低現場群聚的風險,沒有規劃販售區。

策展人:規劃期疫情嚴峻而未設

鄭功進表示,接獲不少漫畫家私下陳情,雖然還是很感謝市府新聞局願意在非常時期堅持續辦動漫博覽會,但今年遇到疫情三級警戒衝擊,很多藝文類型的大、小活動,不是展期就是延辦,其中特別是漫、插畫出版業,更是首當其衝,少了原有春、夏兩季各類書展的加溫,大部分的讀者,因為少了實體翻閱的漫畫所傳遞的溫度,僅靠網路平台販售,買氣比以往至少掉三成。

後車頭協會:應可媒合露天市集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強調,去年現場就有實體動漫的展售規劃,還有一番賞、福袋的規劃,今年卻完全看不到,而且距離會場不到50公尺的文資園區內,就有露天市集的規劃,若博覽會空間不足,應該也可以主動媒合;有買氣、有商機才能真正幫助到動漫產業,否則漫畫迷只能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蘇微希表示,原本甚至連閱讀區都打算取消,實體漫畫僅展示,不提供翻閱,幸好近期疫情趨緩,因此在加強現場消毒措施後,恢復原先的規劃;聽到對於無法現場購買台灣漫畫感到不滿的意見,他非常感恩,這代表台灣漫畫擄獲了讀者的心,希望在未來能夠有機會多規劃一些滿足台漫支持者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