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屯區捷運規劃2路線 連接綠線、延伸藍線

屯區捷運路網規劃圖

屯區捷運路網規劃圖

2021/10/26 05:30

連接綠線的環線擬高架化、設16站 藍線延伸線採地下化、設4站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交通局為推動屯區捷運路網,規劃興建連接捷運綠線的環線,以及銜接捷運藍線的藍線延伸線,總工程經費近900億,為聽取民眾意見,近日舉辦兩場屯區捷運路網說明會,民眾都希望縮短興建時間,並加速推動太平市民大道南段都市計畫,以利捷運推動。

屯區大里、太平人口持續成長,市府推動「屯區捷運路網計畫」,希望串連捷運綠線、藍線、橘線,並結合公車、iBike等運具,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並培養大眾運輸使用人次。

總經費近900億

市府近日在太平區公所和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兩場說明會,表示將推動捷運環線和藍線延伸線兩條捷運,總工程費初估需898億元,其中捷運藍線延伸線,從藍線終點的台糖生態園區往東,經進德路、振興路、太平路、中興路,最後抵達東平路,規劃採地下化方式,設置四個車站,長度約4.66公里。

捷運環線,從南邊銜接綠線大慶站,經文心南路、德芳路、德芳南路,並行經十九甲立仁路經南太平往北沿祥順路開闢,最後和綠線延伸線的G1站銜接,沿線將採高架化方式,規劃16個車站,長度約15.7公里。

地方期盼加快腳步

因市府未說出具體動工和完工時間,加上藍線、機場捷運都還沒動工、定案,民眾擔心捷運環線動工已經是20、30年後的事,希望市府能加快規劃和開闢腳步。

太平區中興里長林阿爐則指出,市民大道在南太平的路線,至今都還沒有完成都市計畫,既然捷運環線規劃行經該區域,建議市府應該先完成市民大道的都市計畫,才能讓捷運興建,否則只是紙上談兵;其他民眾則希望車站位置,能考慮接近商圈、學區。

市府交通局表示,在聆聽地方需求與建議之後,會儘速完成報告書修訂,並且爭取市議會支持,預計明年提報中央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