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喊卡 審計處糾正

舊東勢高工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規劃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盧秀燕上台後喊卡,遭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糾正。(記者歐素美攝)

舊東勢高工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規劃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盧秀燕上台後喊卡,遭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糾正。(記者歐素美攝)

2021/09/13 05:30

教育局︰力求符合用地低度使用 不會讓用地閒置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109年度台中市政府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台中市政府中止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計畫,致使過去投入1億1153萬元的經費未能發揮效能,進而使設施閒置,還引起受委託的民間機構提起法律救濟,要求中市府檢討改善。對此,教育局表示,研議兼顧法令規定及安全考量的方案,不會讓用地閒置。

審計處質疑花億元未發揮效能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為活化舊東勢高工校地,將該土地轉型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並且編列預算完成活動中心整修等工程,除開放社區使用,並規劃以公辦民營方式,由海聲華德福學校營運,不料,盧秀燕上任後,以少子化及鄰近斷層帶為由中止計畫,引發教育界與地方譁然及抗議。

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針對市府提出糾正指出,中市府以安全性疑慮未獲教育部補助經費,卻又無財源籌措替代方案,導致終止計畫執行,造成已投入的鉅額經費完成設施閒置;另以受少子女化影響為由,公告廢止委託,衍生受委託民間機構不服提起訴願,亟待檢討改善。

市府︰針對問題 面對解決

對此,教育局表示,審計部糾正年度是自106年至109年,包括舊東勢高工在胡志強時代撥用並規劃作為客家文化園區,林佳龍上任後未改正撥用,即轉型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且未能充分考量921地震後舊東勢高工土地安全性問題、未依規定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等3項。

盧市長上任後就是針對上述3項問題逐一面對解決,力求在符合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告要求「用地低度使用」的前提下,進行舊東勢高工土地的規劃,並積極研議兼顧法令規定及安全考量的方案,不會讓用地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