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補教業教職員、保母 週四打疫苗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補教業、居家保母、視障聽障者及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週四接種疫苗。
(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補教業、居家保母、視障聽障者及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週四接種疫苗。 (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27 05:30

視障聽障者、要參加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 約2.2萬人同步接種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面對補教業者一再反映希望能儘早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29日除了開放補教業的教職員工,還有居家保母、視障聽障者及要參加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等4大系統,約2.2萬人同步在快打站施打疫苗。

盧秀燕︰AZ滿好的

此外,中央同意混打疫苗,盧秀燕昨天表示,尚未施打第二劑,但會依照中央原來的規定打AZ疫苗,她覺得「AZ疫苗滿好的」。

逾73萬人打首劑

台中市昨天及今天開放國、高中老師、公車及捷運第一線從業人員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民眾施打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截至昨天中午12點為止,3大系統共有2萬4206人次施打,而台中市第一劑施打人次,共73萬7712人,若以18歲以上應施打的人數來算,涵蓋率為31.44%,若以全中市總人口數來算,涵蓋率為26.16%。

此外,盧秀燕昨下午在中市防疫記者會宣布,29日將開放補教業的教職員工、居家保母、視障聽障民眾及要參加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4大系統在快打站施打疫苗,強調在教育體系上,幼教人員及國小老師已施打,國、高中老師正在施打,最後一塊,就是補教的教職員,將由工會造冊安排,在週四施打,而「居家托育人員」的保母及視障聽障者, 以及即將要參加全國運動會,代表台中市參加的選手及教練等也列入此波施打對象。

此外,有公車業者向市議員陳世凱反映,全部擠在兩天施打疫苗,若駕駛打了有副作用請假,將造成排班調度上的困難;交通局表示,考量大眾運輸執勤需要,各業者的疫苗施打都會分成兩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