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進度落後 中央撥1.5萬劑 65歲7/22可打疫苗

65歲的長輩可以打疫苗了!市府7/22安排在快打站施打。(記者蘇金鳳攝)

65歲的長輩可以打疫苗了!市府7/22安排在快打站施打。(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19 05:30

議員批市府顛倒施打順序類別 致落後其他5都 盧秀燕感謝中央協助 將開快打站施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近來一再向中央喊話,65歲族群無疫苗可打,中央預計撥配1.5萬劑AZ疫苗給65歲長輩,市府預計22日開設快打站施打,已展開造冊,今天會發出通知單,請長輩依通知單前往施打。此外,外埔施打站大甲高工因有工程施工,會停止供電,安排於23日施打,已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預約成功者,市府表示,可自由選擇透過何種方式施打。

已造冊今發出通知單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明源表示,市長盧秀燕一再要求中央要公平給疫苗,其他5都多半已在上週開始施打65歲,他的助理住台南,其60歲媽媽已經打疫苗,市府落後至22日才要開放65歲長輩施打,就是因為隨意插隊,顛倒順序類別,才會讓65歲遲至本週四才施打;副總召張耀中強調,盧秀燕屢屢透過媒體放話,無助於防疫,市府回應,已安排65歲長者施打。

盧秀燕昨表示, 7月20至22日已因應中央規定安排台中市國小老師與第2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約1萬7000人至快打站接種疫苗,並將針對18歲以上長照失能7至8級、不便前往醫院打疫苗的民眾提供「到府施打」服務,65歲尚未施打疫苗長者,中央已同意撥配AZ疫苗,預計7月20日到貨。

已預約者可到預約場所施打

她強調,很感謝中央大力協助,終於爭取到中央撥配1.5萬劑AZ疫苗給65歲長輩施打,7月22日開打,共64站,因65歲就是中央轉換到唐鳳的預約平台系統,部分已上網預約的長輩,也可選擇到預約的醫療院所施打。

教育部專案安排台中市國小老師與第2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施打疫苗,共約1萬7000人,市府於7月20至22日安排老師們到快打站施打疫苗,由教育局透過學校逕行通知施打時間,不會寄送通知單,請教師依時間、地點前往施打,避免群聚;至於國、高中老師,也將於疫苗配達後,立即安排接種服務。

另外,先前透過「唐鳳系統」預約的18歲以上民眾,市府也將於20、21日兩天開設快打站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