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沒解渴 台中水情仍為減量供水橙燈

2021/06/24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這波梅雨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北部及南部水庫進帳多,水情燈號紛由橙轉黃或由黃轉綠,台中的德基水庫排名全台第四大水庫,目前蓄水量僅5000萬公噸,遠低於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蓄水量1億9千萬公噸)及第二大的翡翠水庫(2億8千萬公噸),因中部水庫蓄水率遠低於南北水庫,中市與彰化縣北部,是全台仍維持減量供水的橙燈地區。

德基水庫蓄水率僅27.1%

德基水庫昨天水位為1358.28公尺,蓄水量5059萬公噸、蓄水率27.14%,水庫逕流量每秒18立方米(cms)。

全台共90幾座水庫,經濟部水利署表列具代表性的19座水庫,其中,南部的曾文水庫最大,目前蓄水率38.7%;第二大水庫位於北部的翡翠水庫,目前蓄水率84.07%; 第三大也在北部,是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55.5%。

南北水庫進帳多 水情好轉

中部以德基水庫容量最大約1億8千萬公噸,排名全台第4,目前蓄水率僅27.1%;第五大為日月潭水庫,容量約1億2千萬噸,蓄水率已達97.7%;苗栗鯉魚潭水庫則排名全台第六大水庫,容量約1億1千多萬公噸,目前蓄水率48.6%。

供應大台中地區(含彰化縣北部)的德基水庫及鯉魚潭水庫,容量比北部的石門、翡翠水庫及南部的曾文水庫小,其中,德基水庫集水區近期雨量不多,蓄水率也不如預期,導致中部水情較北部及南部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才宣布,大台中仍維持減量供水的橙燈。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水利署設定各水庫每月的最低水位,德基水庫夏季水位規線需達1366公尺,目前尚不足近8公尺,因此,德基水庫仍將持續蓄水,達到經濟部的水位要求,水情燈號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