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者打疫苗 台中推「到宅接種」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說,挨家挨戶拜訪造冊,恐形成防疫破口。
(里長陳雅惠提供)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說,挨家挨戶拜訪造冊,恐形成防疫破口。 (里長陳雅惠提供)

2021/06/10 05:30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民引領期盼疫苗接種,台中市將替75歲以上長者造冊,並提供行動不便者到宅接種服務,但有部分里長反映,民政局僅提供名冊住址,沒有電話號碼,讓里鄰長必須挨家挨戶拜訪造冊,徒增接觸風險,更恐形成防疫破口;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僅是請里長就之前核發重陽禮金經驗概略掌握到宅接種對象即可。

里長須挨家挨戶造冊

中央將7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肺疫苗順位提前為第3類接種,台中市包括西區昇平里里長蕭行凱、大忠里長張智權等人均接獲市府通知協助調查,75歲以上長者如有行動不便者市府會安排到府施打。

不過,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指出,她收到民政局提供的國光里75歲以上長者名冊,卻僅列住址沒有聯絡電話,里內共有374位75歲以上長輩,只好逐一前往了解需求。

憂恐形成防疫破口

陳雅惠說,現在是疫情非常時期,大家都怕接觸感染,不但里民不歡迎到訪,里、鄰長更怕自己成行動感染源,籲市府應重視基層防疫需求,提供完整資料查訪。

市府︰概略掌握對象即可

吳世瑋說,主要是考量下週有機會替長輩接種,才會請各里長協助調查,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到府接種服務,可自行前往快打站或是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的長者,也可自行前往。

吳世瑋說,台中市75歲以上長者逾13萬人,接種日期仍須等包括醫護人員等前2類打完還有餘額下,才會進行75歲以上老人施打;到府施打會依戶籍進行,若夫妻不同戶籍可選在同一戶籍施打,但只限台中市民。

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已拿到名冊,開始掌握對象。(記者唐在馨攝)

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已拿到名冊,開始掌握對象。(記者唐在馨攝)

針對行動不便的75歲以上長者,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推出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市府提供)

針對行動不便的75歲以上長者,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推出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