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昌平夜市違規營業 市府開單

逢甲夜市最熱鬧的文華路上空蕩蕩都無攤商。(記者許國楨攝)

逢甲夜市最熱鬧的文華路上空蕩蕩都無攤商。(記者許國楨攝)

2021/05/17 05:30

〔記者歐素美、許國楨、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市進入準3級防疫警戒,市長盧秀燕前天宣布,全市夜市即起暫停營業,而昨天每到假日都湧入大批消費者的逢甲夜市空蕩蕩,最熱鬧的文華路上都無攤商,只剩下零星路人,經發局長張峯源傍晚到該夜市現勘並張貼公告,感謝攤商的配合,店家則無奈說,生意起碼掉了9成,但為了防疫也只能共體時艱。

開違規勸導單 後續查核改善情形

國內疫情面臨嚴峻挑戰,台中市全市夜市的攤商即日起全部停止營業到6月8日,目前全市有31個夜市,規定僅剩店舖能營業,但前提是要做好包括相關防疫措施,但因有的夜市未每天營運,因此市府經發局今天兵分多路,到全市有營業的8處夜市視察攤商停業情形。

8處夜市查核結果,西屯區逢甲觀光夜市、北屯區太原觀光夜市、南區大慶夜市及太平區建興夜市、豐原葫蘆墩夜市、外埔區外埔夜市等6處均配合防疫措施,無出攤營業;南區忠孝路觀光夜市及北屯區昌平夜市等2處仍有少數攤商營業,經發局均已開出違規勸導單,後續亦將積極查核改善情形。

局長現勘逢甲夜市 張貼暫停營業

其中逢甲夜市則由局長張峯源現勘,張沿著福星路、文華路口的夜市入口開始,以步行方式了解停業情形,現場只見每到假日都湧入大批消費者的夜市空蕩蕩一片,最熱鬧的文華路上都無攤商,只剩下零星路人散步,張隨後也張貼公告,公告上除載明因應防疫的暫停營業時間外,也強調「違反本公告且拒絕改善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罰鍰金額。

張表示,經現勘暫停營業狀況,非常感謝逢甲夜市事先的防疫措施,也感謝攤商配合市府的防疫政策;而一家專賣蚵仔煎及藥燉排骨的四十年老店則說,除了外帶客人外,內用則符合酒精消毒、額溫槍、實聯制、採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讓消費者更安心,但也坦言生意起碼掉了9成,不過,為了防疫也只能共體時艱。

而內政部前晚緊急宣布6月8日前禁止到寺廟參拜,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及豐原慈濟宮,昨紛紛在廟前拉起封鎖線或柵欄等,禁止信眾進入廟內,鎮瀾宮並將神像請出戶外,供民眾參廟,並實施實聯制,要求民眾簽名及留下電話;另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超前部署,所轄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餐廳餐飲服務,一律以外帶方式提供,松雪樓因室內空間有限,僅供住宿遊客進入,各森林育樂場域志工導覽解說服務也暫停。

經發局長張峯源到逢甲夜市貼上暫停營業的防疫公告。(記者許國楨攝)

經發局長張峯源到逢甲夜市貼上暫停營業的防疫公告。(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