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 今年訂定

2021/05/15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外送員為搶快發生車禍、薪水被壓榨事件頻生,多位市議員昨在市議會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都已訂定外送員自治條例,市府應該要照顧到外送員權益,儘速訂定台中市的自治條例;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會在今年訂定「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

市議員陳清龍說,台中市外送員愈來愈多,由於外送員權益遭漠視,日前就有外送員跑到勞動部去抗議,要求台中市加快進度趕快訂定自治條例來管理,尤其目前外送員只加入外送員的產業工會,他認為勞工局應該協助沒有雇主的外送員加入職業工會。

市議員賴朝國表示,外送員是否受到壓榨,與平台是承攬還是僱傭關係,必須要釐清,呼籲市府要趕快訂定外送員的自治條例,以保障其權益。

勞工局表示,市府已輔導成立外送作業者相關職業工會,並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勞檢處也定期實施平台業者勞動檢查,宣導外送員申請保險,後續將儘速研訂「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盼透過法規約束業者。

另外,有關外送行為是「承攬」或「僱傭」關係,勞工局指出,根據勞動部目前解釋須視個案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