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選西屯7期蓋社宅 內政部次長︰不會影響房價

中市7期惠來里中央將蓋社宅,引發當地住戶不滿,內政部昨天召開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7期惠來里中央將蓋社宅,引發當地住戶不滿,內政部昨天召開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08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規劃在西屯7期建造「惠民.安居」社會住宅,引發附近住戶不滿,內政部住都中心7日到台中市召開說明會,住戶表示並不反對社宅,但中央選的地點,竟跟中市府的社會住宅惠來厝只距離50公尺,將造成當地交通及就學衝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希望大家對社宅不要有偏見,建社宅不是壞事,不會影響房價,興建後住都中心會加強管理。

全國第2階段社會住宅規劃興建12萬戶,台中市1.2萬戶,內政部規劃將在西屯興建「惠民.安居」230戶的社會住宅,位置在7期的新光三越、台中大遠百附近,消息一出,引起附近住戶強烈反對,內政部住都中心昨天舉行說明會。

50公尺旁有市府社宅

惠來里長廖慶麟表示,台中市已在當地規劃興建400戶的惠來厝社宅,目前都還未蓋,中央為何選在距離50公尺的地方又要蓋社宅?西屯區惠來里民監督發言人高秀卿表示,中央未評估對當地交通的衝擊,內政部挑選地點的標準是什麼,要求要公開。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社宅住戶70%是一般戶,30%才是優先戶,他育有3個未成年子女,也符合入住資格,很多興建社宅的城市一開始反對,但現在卻都能接受,台中西屯區不是全國社宅集中度最高,最高是林口,會將當初選址的結果寄給住戶,也會對於住戶所提出意見帶回部內討論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