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減煤搶功? 民進黨再槓盧秀燕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民間團體批盧秀燕把台電當提款機,以都審擋燃氣機組。(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民間團體批盧秀燕把台電當提款機,以都審擋燃氣機組。(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07 05:30

綠議員指政策制定者是林佳龍 市府強調盧落實生煤條例才奏功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多個民間團體及民進黨市議會黨團6日在台中市議會對於中火誰是減煤王的記者會,強調台中真正的減煤政策制定者是林佳龍,市長盧秀燕是在「割稻尾」,並質疑盧秀燕以都審擋燃氣機組是把台電當提款機,因為建了燃氣機組,空污就改善。

市府:不反對建天然氣機組

市府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持續落實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才迫使中火用煤量大幅削減,重申市府不反對興建天然氣機組,國際間已有130個國家宣示或規劃2050達到淨零碳排,並提前關閉及拆除燃煤電廠,市府的要求符合世界趨勢。

日前總統蔡英文一則臉書上的減煤圖卡,引爆中央及中市府誰是減煤王的爭論,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台灣環境公義協會、中台灣教授協會、水源地文教基金會等團體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真正的減煤政策制定者是林佳龍,而當時負責執行規劃制定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的人,正是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前環保局長洪正中。

前環局長:盧用都審擋燃氣

洪正中表示,若非林佳龍時期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4年內需減煤4成,盧秀燕不可能有任何減煤成績。他在環保局長任內規劃減煤措施、訂定並通過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即要求中火須在4年內減煤4成;而中火也確實依規定逐年減少燃煤量,從2016至2020年,中火用煤量從1839萬噸減至1229萬噸,確實在4年內減煤4成。

洪正中表示,林佳龍還訂了86項改善空污措施,但盧秀燕空污只做一半,還用都審擋了燃氣機組的工程,令人不可思議。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黨團副總召張耀中、書記長周永鴻、副書記長黃守達表示,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是民進黨的林佳龍所訂,減煤有成效也是在林佳龍時代,痛批盧秀燕利用都審卡燃氣機組,因為只要燃氣機組一建好,兩部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空污就可改善,但盧把台電當提款機,不肯建燃氣機組。

民團呼籲民眾 藻礁公投要想清楚

民間團體並在記者會呼籲民眾針對藻礁公投要想清楚,在政策合理的調整與環境保育兼顧下,能夠讓人民生活需求獲得保障、電力供應及時銜接、且藻礁生態也得以維護下,認同中央政府採取三接外移替代方案的政策。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民間團體指中火減煤是林佳龍制定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民間團體指中火減煤是林佳龍制定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