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 阿中部長來了

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預定地就在后里糖廠旁。(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預定地就在后里糖廠旁。(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2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環衛委員會召委陳玉珍、立委楊瓊瓔及立法院顧問洪慈庸等昨到后里糖廠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興建進度,希望長照機構能如期在明年1月動工,2023年6月底完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全力支持,希望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能如期動工、如期完工。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秉持「國家需要,我們義無反顧」,政府就是要照顧大家的,豐原醫院后里分院等投資是對的,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並指將來資源會挹注在這裡,呼籲大家相挺,讓醫院營運愈好、設備愈好、人才會愈好,地方就會發展愈來愈好。

長照機構 後年6月底完工

楊瓊瓔說,中科園區最大廠在后里,還有麗寶樂園遊客,地方鄉親應該有更好的健康保護,感謝陳時中部長將山城醫療當做準醫學中心「超前部署」,尤其神岡、后里地區未來5年會有300多公頃的工業區新設立,人口將急遽增加,必須要超前部署。

洪慈庸則感謝部長大力支持及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持續推動該案,還有台糖公司提供土地,豐原醫院后里分院旁就是長照中心,很多民眾都希望醫療跟長照結合在一起,年輕人會比較安心。

豐原醫院規劃租用台糖月眉糖廠土地,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及后里分院,將有住宿式長照200床及日間照顧60床、急性病床195床,總經費15億434萬元,其中住宿型長照機構明年初動工,2023年6月底完工啟用;后里醫院部分預計明年匡列預算及土地變更,2024年動工,2027年正式營運。

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會勘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預定地。(記者歐素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會勘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預定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