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都計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恐拖延

捷運可見已預留延伸到大坑的出口。(記者唐在馨攝)

捷運可見已預留延伸到大坑的出口。(記者唐在馨攝)

2021/04/21 05:30

彰縣府︰只要捷運路線定案 都市計畫會加快腳步進行

〔記者唐在馨、張聰秋/綜合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本月25日即將正式通車,不少民眾關心延伸到大坑及彰化的時程?據了解,彰化端牽涉到都市計畫,時程可能拖延,而行政院審查委員對於大坑線會經過墳墓則有一點疑慮,對此,議員曾朝榮等人批評是「天龍國思維」,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有信心說服中央。

台中捷運綠線歷經斷軸事件後已免費試營運近一個月,雖然因免費讓試營運期間出現部分高峰現象,但捷運公司也坦承,正式收費後可能要力拚一個月6萬的運量人次,要很努力,包括民進黨議員曾朝榮、何敏誠以及國民黨議員陳成添等人都認為,儘早延伸到大坑經補庫,才能帶來更多運量。

延伸大坑案 地方有信心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去年交通部已核定綠線延伸的可行性評估並送中央,中央也已匡列綜合規劃的補助經費,但最近中央有行文給市府及彰化縣府要求回答一些問題,台中市府部分比較單純,主要是對大坑沿線居民人口的疑慮,尤其是會行經墓地,對此,市府有信心回覆清楚,但彰化部分可能牽涉到都市計畫的進行,可能要配合進度才能讓中央同意延伸儘快進入下一階段。

曾朝榮等表示,如果質疑捷運延伸會經過公墓,那是天龍國思維,未來可以公墓公園化,再加上公墓後就可以直通大坑的登山步道,不會影響觀光人口,葉昭甫說,相信解釋後中央可以理解並接受,不過彰化部分可能牽涉到都計變更等問題,需要彰化加快腳步,才能讓該案儘快進入下一階段。

彰化縣政府代理建設處長陳威宏,彰化東區都市計畫案已送內政部審議,只要捷運路線定案,都計會加快腳步進行,縣府也已向中央回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