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家3童喪火窟 家長不在家 3大人賺微薄外快 去大甲媽陣頭當拖工

台中市暗夜惡火奪走三名孩童性命,消防局火調科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暗夜惡火奪走三名孩童性命,消防局火調科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2021/04/20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前天深夜惡火奪走租住美髮店樓上兩家人三名孩童性命,火警時兩家的大人都不在家,其中三名大人到大甲媽回鑾陣頭,擔任「拖工」賺微薄外快,三名幼童交由小兄妹的劉姓母親照顧,劉女外出買消夜,回家時已起火,衝上樓火勢猛烈已來不及,導致自己也受嗆傷送醫,無力挽回這場悲劇。

易母負責照護也外出

死者是五歲易姓男童、三歲易姓女童兄妹檔及五歲邢姓女童,三名幼童分屬兩個家庭,都是中低收入戶,其中邢姓女童是邢姓父親與前妻所生,目前與父親及父親的王姓女友,租住美髮店樓上二樓套房,邢男平日擔任保全員,王女偶爾會到美髮店或連鎖超商打工;至於易姓小兄妹與易姓父親及劉姓母親,租在三樓套房,易男平日打零工,劉女就近在一樓美髮店工作,三幼童年紀相近常玩在一起,兩家因此熟識。

火警時有鄰居指控,案發時易男、邢男及王女都去看大甲媽回鑾湊熱鬧,三童則交劉女照護,劉女卻在一樓的美髮店忙著滑手機,未能在第一時間及時救出小孩。

兩家庭皆中低收入戶

不過邢男的友人說,這兩家經濟狀況都不好,平日會四處打工,邢男、王女及易男前天是到大甲媽回鑾陣頭中,擔任「拖工」賺微薄外快,拖工是廟會出陣頭時,幫忙獅陣、旗陣扛旗,或推北管、大鼓等類似雜工工作,有時一天走下來一、二十公里才領一千元,相當辛苦,並非外傳去看大甲媽回鑾;劉女則稱當時她外出買消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