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斥資10.5億 綠川「興大段」整治完成

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興大段斥資10.5億昨正式啟用。(記者廖耀東攝)

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興大段斥資10.5億昨正式啟用。(記者廖耀東攝)

2021/04/15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全長6.1公里的台中綠川歷經6年整治,由信義南街到忠明南路最後一段「興大段」昨天完工啟用,共斥資10.5億元,前瞻建設經費補助7成,鄰近中興大學的校園圍牆也一併拆掉,做綠美化與社區共榮,興大學術副校長楊長賢在啟用典禮致詞表示,歡迎大家「侵門踏戶」。

市長盧秀燕表示,綠川興大段有3大特色,第一在防洪安全前提下進行兩側污水截流及淨化處理,並新植20種喬木超過400棵植物,以營造生態多樣性;第二透過人行道、景觀設計、水淨公園,讓民眾與河川更加親近;第三,結合水文化、水環境、水景觀保留人文空間。

議員邱素貞表示,綠川第一期工程在前市長林佳龍預算全力支持下,開始全流域整治工程啟動,南區部分結合水道、鐵道、園道「3 way一體」,連結在地特性進行環境改善,打造全齡休憩空間,讓周遭環境更加美好。

議員鄭功進表示,歷經4任市長,終於能將昔日被當成臭水溝的綠川,以嶄新的面貌重現,建議市府可為新植喬木提供生態導覽地圖,另有眼尖民眾反映,市府花了大錢整治,新設景觀橋卻大量裝飾塑膠假花,既不環保也無溫度。

台中市府花大錢整治綠川,新設景觀橋卻大量裝飾塑膠假花。(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府花大錢整治綠川,新設景觀橋卻大量裝飾塑膠假花。(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