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七彩投射燈 市府:不影響行車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市議員張耀中提供)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市議員張耀中提供)

2021/03/01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近日在捷運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區間的文心路軌道墩柱中央分隔島裝設七彩投射燈,有民眾擔心燈光效果設置在道路,是否會引來駕駛人混亂視線及路況的危險;都發局表示,配合捷運進行「大光環計畫」,捷運站體的光照是屬於溫和的,已測試過幾次,不會影響,而且每一站體只有單一的顏色,並非七彩顏色同時發出。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市府近日在中捷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區間的文心路軌道墩柱,裝設七彩投射燈,將不同的的燈光色彩變化投射到墩柱上,有民眾跟他反映,燈光效果設置在道路上,是否會引來駕駛人混亂視線及路況的危險?

他在晚間現地實測,廠商還在測試燈光,在現場待了約莫10分鐘,發現燈光顏色可由程式控制變化,對駕駛人恐造成眩光刺眼等行車影響。

張耀中說,文心路是市區重要幹道,市府營造光環境造景,是為了宣傳城市意象,還是要造成光害現象不得而知,但該路段區間有路燈輔助,還有停駛中捷運綠線站體的室內光源外溢,加上夜間用路人行車大燈全開,行經該路段仿如白晝,對文心森林公園的自然生物生態不見得有益,市府營造這樣的氣氛並未考慮周全。

都發局表示,配合捷運,市府進行「大光環計畫」,以合作行銷模式於捷運沿線7處場站施作光環境設施,已完成LOGO燈及投射燈,正進行測試,未來將以單一顏色呈現,且不會閃爍,增添都市夜景美學;感謝議員的提醒與建議,將持續校正與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