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張家 年初二600人聚會停辦

太平張家每年大年初二都有近600位宗親聚餐,主要籌辦者張文田昨天表示,考量疫情持續今年決定停辦。(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張家每年大年初二都有近600位宗親聚餐,主要籌辦者張文田昨天表示,考量疫情持續今年決定停辦。(記者陳建志攝)

2021/01/26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車籠埔地區張家,每年大年初二都有近600位在全國各地的宗親返鄉聚會,這個延續20多年的傳統,之前曾因921大地震停辦2年,今年則因疫情嚴峻,家族堂兄弟擔心來自全國各地的宗親聚餐成防疫破口,決定配合中央防疫,今年停辦家族聚餐。

宗親聚餐 20多年傳統

太平張家年初二聚餐主要籌辦者張文田表示,這項家族過年聚會的傳統,20多年前由太平古農莊莊主張友吉發起,希望過年時宗親都能聚會聯絡感情,大家都踴躍出席,餐會最大的贊助者是經營宏亞食品(七七乳加巧克力)的張豪城,其他則是由大家自由樂捐。

921大地震 曾停辦2年

張文田表示,因宗親分居各地路途遠近不一,每年初二中午時都席開30多桌,晚上再開20多桌,總共有近600位宗親返鄉聚會,20多年來只有921大地震時,因中部災情嚴重停辦2年,之後年年舉辦。

疫情嚴峻 憂成防疫破口

張文田昨天表示,這項家族傳統大家都很支持,接近過年時,就會期待家族聚會話家常,不過,今年因武漢肺炎持續,約1個月前家族堂兄弟連絡討論後,覺得這麼多人聚餐聯誼,且來自全國各縣市,如果有個差錯成為防疫破口,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大家決定今年停辦1年,並說連政府大型的跨年、放煙火都取消了,所以要配合政府防疫,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