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旅館湧退房潮 暫未影響春節訂房

福華飯店體溫量測使用紅外線監測,減少人員接觸。
(記者蔡淑媛攝)

福華飯店體溫量測使用紅外線監測,減少人員接觸。 (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21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擴大,飯店業者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減少群聚活動,加上中央停辦燈會效應,已有不少公家機關取消在飯店辦尾牙,但過年圍爐為年節家庭聚會,目前幾乎都預約額滿,還未受影響,飯店住宿也幾乎客滿。不過有業者表示,隨著疫情升溫,部分旅館已經湧現退房潮,尤其人口密集的市區旅館更是首當其衝。

飯店圍爐、住宿幾乎客滿

台中市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無奈表示,桃醫疫情發生後已有部分訂房被取消,近日疫情擴散後更是出現退房潮,而且還在「發生中」,由於入住前1週退房不用扣款,不少民眾都說「先取消訂房,等疫情和緩一點再說」或是「等月底再說」,即使客服勸說先保留訂房,對方對疫情仍觀望,堅持退房。

鄭生昌說,農曆春節訂房原本預約快滿房,這波疫情來得突然又快速,業者「都亂了!」目前這波退房潮以市區旅館最顯著,退房已有1到3成,尤其取消訂房最多為家庭房,而且家庭旅遊退房,一退就好幾間。至於郊區如谷關的飯店、旅館,則未受這波疫情影響。

市區旅館退房1到3成

台中市觀光旅館公會、福華飯店發言人蔡心晉指出,目前以全市的飯店來說,過年除夕到初三房間幾乎都客滿,目前疫情仍侷限在北部,大家認為中、南部旅遊仍安全,今年本來訂房率已比往年增加,目前未被波及,但是飯店尾牙場則是大受影響,20桌以上的聚會宴客很多都取消,反而改成小型如10桌以下的餐會。

鄭生昌表示,面對退房潮,業者只能期待疫情盡早止血、別再擴大,等待顧客回籠,這段期間加強消毒、防疫。蔡心晉也說,飯店出入量體溫使用紅外線測量以減少人員接觸,同時使用實聯制、加強清消。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也說,期盼政府防疫管制措施也能兼顧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