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防疫 台中年貨大街取消試吃

為配合中央秋冬防疫專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包括天津商圈等年貨大街,今年將取消試吃。(記者陳建志翻攝)

為配合中央秋冬防疫專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包括天津商圈等年貨大街,今年將取消試吃。(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1/07 05:30

今年除天津、一中商圈 逢甲商圈也加入 民眾採買須配戴口罩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市除過去每年都舉辦年貨大街的天津商圈、一中商圈,今年逢甲商圈也加入衝買氣,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配合中央秋冬防疫專案,不論戶外或室內群聚活動都要戴口罩,因此台中市年貨大街今年將取消試吃,市府也將輔導民間商圈不安排試吃。商圈業者認為取消試吃影響不大,會配合市府防疫。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目前已進入秋冬防疫專案,呼籲民眾不論戶外、室內的群聚活動都要戴上口罩。因過去年貨大街都有試吃活動,但若要試吃就得摘下口罩、打開嘴巴,這不利於防疫,因此台中市府今年舉辦的年貨大街將取消試吃活動,也會輔導民間商圈不要提供試吃,一起維護市民健康。

天津商圈1/30至2/11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有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向市府申請辦理年貨大街,其中,天津商圈暫定1月30日至2月11日、逢甲商圈暫定1月29日至2月15日、一中商圈暫定2月5日至2月21日辦理年貨大街活動。

逢甲商圈1/29至2/15

經發局表示,今年因應疫情,日前已邀集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法制局、警察局、交通局,跨局處就年貨大街防疫措施進行討論,並要求業者不得提供試吃,以避免感染風險。

一中商圈2/5至2/21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年貨大街將規範民眾逛年貨大街時須配戴口罩,商圈也需提供消毒液、於出入口設置量測體溫裝置,並配置管理人員、張貼相關告示加強提醒民眾配戴口罩,提供民眾安心採購年貨的場所。

業者認為影響不大

針對市府取消試吃,一中商圈主委陳信志表示,一中的年貨大街販賣餐飲或食品少,試吃民眾並不多,加上都是老店,顧客固定,取消試吃影響不大。

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也說,這次以小型茶葉博覽會為主題,加上農產品推廣,取消試吃是防疫需求一定要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