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咬人狗坑步道 損壞一年遲未修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民眾抱怨木造階梯損壞嚴重卻不見修復。
(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民眾抱怨木造階梯損壞嚴重卻不見修復。 (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30 05:30

民憂出意外 因通往第二涼亭第二步道為私有地 市府將協調盼能儘速修復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因山頂的三汀山可遠眺整個台中市區和大里、太平,每逢假日吸引眾多民眾前來爬山。不過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因木頭階梯損壞嚴重,出現破損甚至因腐朽呈現中空,登山民眾擔心踩空跌倒,不過破損狀況至少將近1年,卻遲遲不見市府派人維修,民眾希望能早日修復維護山友安全。

地主曾不願供公眾使用

市府觀旅局觀光工程科長林政勳表示,太平咬人狗坑步道為太平區公所權管,因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為私有土地,之前地主向公所表示不願再提供公眾使用,因此無法進行修繕,並曾將步道封閉,近來不知為何又開放使用,將儘快會同太平公所、當地里長再度拜訪地主進行溝通,若能取得用地許可,將儘快修復步道設施,以提供山友安全友善的步道環境。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民眾可從一江橋旁堤防道路的登山口登山,也可走主步道、第一步道,並與二、三、四步道銜接,甚至也可走老鼠崎步道進行串聯,因步道串聯多元,上下山可欣賞不同景色,加上山頂三汀山望高寮,可遠眺整個大台中景色,觀雲嶺也可遠眺群山之美,不僅假日吸引大里、太平、東區、北屯等地民眾前來爬山健身,平時也有許多山友來運動,是屯區相當熱門的郊山。

不過有爬山的民眾向本報投訴,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之前是公所鋪設,不過沿途的木造階梯都已腐朽損壞,就算沒塌陷裡面也已經腐朽中空,步道狀況非常差,除上下階梯不好走,擔心有民眾剛好踩空摔倒。因損壞的情形已將近1年,不解市府為何遲未修繕?希望能趕緊派人修繕,避免有民眾受傷。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民眾抱怨木造階梯損壞嚴重卻不見修復。
(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通往第二涼亭的第二步道,民眾抱怨木造階梯損壞嚴重卻不見修復。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