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作品上映 五權社大微電影班師生圓夢

五權社區大學「微電影班」學員拍攝的《13號情人》在萬代福影城放映,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右三)肯定師生的用心。(記者陳建志翻攝)

五權社區大學「微電影班」學員拍攝的《13號情人》在萬代福影城放映,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右三)肯定師生的用心。(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1/24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五權社區大學「微電影班」20位師生,都是對電影拍攝有興趣的素人,大家利用下班和假日,前後花了1年拍攝30分鐘長的《13號情人》微電影,劇中描述1位單親媽媽將女兒帶大,女兒渴望被愛、情路卻坎坷的故事,前晚躍上大銀幕,在萬代福影城放映,吸引近200人共襄盛舉到場欣賞,一圓大家拍戲夢想。

五權社大主任張淑芬表示,「微電影班」20位學員來自各行各業,大家平時都有工作、家庭,但因對拍攝電影有興趣,在指導老師李易霖帶領下,利用假日和下班時間拍戲,大家分工合作,擔任演員、打光、收音等工作,不但沒有出班費可領,還輪流出錢買便當、飲料。

擔任編導的學員簡嘉華說,這部微電影的劇情已經在腦海中醞釀多年,這次終於實現拍攝出《13號情人》微電影,劇情是1個以愛情為過程的自我成長故事,劇中描述1位由單親媽媽帶大的女孩張依依,雖和母親相依為命,感情卻不親近,因此渴望被愛,但情路卻不順遂,一度還想跳海輕生,最後終於領悟幸福不應寄望在一個完美情人的出現,而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上。

前後歷經1年拍攝、剪接的辛苦結晶,前晚躍上大銀幕,並在萬代福影城中放映,吸引200多人到場欣賞,大家看到辛苦那麼久的作品居然有機會在電影院中放映都覺得很興奮。

到場欣賞的朝陽科大校長、同時也是五權社大校長的鄭道明,肯定社大師生的用心,雖是拍攝電影素人,卻用行動體現終身學習,並感謝萬代福影城董事長黃炳熙提供舞台,讓大家圓夢;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也說,疫情擋不住學員想要學習的心,肯定師生合力拍片學習的歷程,是耕耘社大最佳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