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毒中藥案團訟 市府代位求償每人200萬

2020/11/1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醫診所鉛中毒事件造成30多人受害,甚至有不滿5歲幼童也因服中藥而鉛中毒,且血鉛值不低,已有不良反應,市府代位求償,已有29名受害患者加入團體訴訟,法制局為每名受害者主張求償金額暫估約200萬,日前已成功假扣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涉案人名下近5千萬不動產,昨與消基會召開團訟說明會,協助受害者積極爭取自身權益。

又確認不滿5歲幼童鉛中毒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不滿5歲幼童因服用九福診所中藥而鉛中毒,目前接受治療解毒中,家人擔心孩子未來有後遺症。

李善植說,評估的代位求償金額200萬,包括每月就醫解毒治療費用、精神賠償及工作損失、就醫交通費等,依受害程度,不排除再增加求償金額。

假扣押3涉案人5千萬不動產

台中市府並已出具保證書,成功協助受害人向台中地院執行處請准假扣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中醫師洪彰宏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歐姓負責人名下不動產,其中,呂世明名下有數筆土地、房屋被假扣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