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0業者爭列藝術亮點 11家上榜

台中藝術亮點計畫,今年以「繽紛藝點」為主題,新增11家業者,包括銀行、藝文展示空間、餐飲業者、才藝補教業者等。(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藝術亮點計畫,今年以「繽紛藝點」為主題,新增11家業者,包括銀行、藝文展示空間、餐飲業者、才藝補教業者等。(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31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已邁入第16年的「台中藝術亮點」計畫,今年以「繽紛藝點」為主題,新增11家業者,包括銀行、藝文展示空間、餐飲業者、才藝補教業者等,昨天由副市長黃國榮與業者在余舍行旅揭牌、點亮藝術亮點燈箱,迄今共113家藝術亮點發光,促進台中市藝文發展。

目前共有113家亮點

今年11家新增亮點,有去年落成的余舍行旅,除了以綠建築美學為特色,打造連續拱弧形狀建築外觀,減少陽光西曬及戶外噪音,不定期舉辦親子同樂的藝文活動,小提琴演奏、小丑折氣球、魔術表演及似顏繪速畫家等活動,董事長廖述盛表示將藝術融入生活,拉近民眾距離。

梨山賓館打造最高山的書房,推動偏鄉閱讀風氣,副總林閔政推動在分館二樓成立「山那邊 夢想書房」,在深山也能與藝文相遇,年底也將捐百本新書給梨山國中;國立勤益大學藝術中心除每年度策畫邀請展外,也對外開放特定檔期申請展。

新增亮點還有台灣十大民宅之首的市定古蹟摘星山莊、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茶境天使、遠東商銀朝富分行、思達音樂、1916文創工坊的阿凱鐵工坊、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禮品店。

成為台中藝術亮點,要符合消防法規、每年必須舉辦數場藝文相關活動,像今年有30家爭取僅通過3分之1,成為藝術亮點後,文化局會協助宣傳店家特色,若有舉辦活動也能協助行銷推廣,黃國榮表示,亮點遍布台中各個產業,市府未來會持續推動行銷,讓藝術亮點成為藝術文化平台,舉辦更多藝術活動,加深文化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