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木修剪規範 市府擬納學校社區

市議員王立任批評修剪樹木只規範路樹,卻頻發生學校及社區樹木遭「斷頭」,要求市府納入規範。(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批評修剪樹木只規範路樹,卻頻發生學校及社區樹木遭「斷頭」,要求市府納入規範。(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6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建設局訂定樹木修剪作業要點,禁止對公園綠地修剪樹木 「砍頭」,但市議員認為未將學校、社區納入規範,就會發生樹木慘遭「砍頭」命運,要求市府修改要點,將各機關包括學校都要納入規範。

相關單位開會 訂定作業要點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已邀請建設局、教育局及農業局等相關單位開會,由建設局匯集各單位,訂定「台中市政府所屬機關學校樹木修剪作業要點」,將原本只有建設局的修樹作業要點提升為規範市府所屬機關,包括學校、社區,一旦訂定完成,全市樹木的修剪標準就會一致。

校園斷頭式修剪 議員促納管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市府說要「營造友善樹木城市」,但是近期仍可在台中市校園內看到樹木被「斷頭」的情形。

王立任指出,建設局要求台中市樹木修剪須由取得認證者執行,並具景觀專業背景的監看老師現場指導,不會有「濫剪」情事發生,然而,學校、社區等,卻非建設局所能管理。

由於8月份西屯區永安國小及9月份豐原合作國小都曾發生樹木遭斷頭式修剪狀況,王立任指出,依照政府「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及所屬機關公園內植栽及行道樹修剪作業要點」規定,排除了學校、社區、眷村、寺廟用地範圍內的樹木,非常不合理。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自2015年起推動樹木修剪認證至今,已有339名從業人員取得認證,樹木修剪作業確實有所提升,既然取得認證人員有增加,他認為應修改要點,將規範的範圍擴大至學校、社區、眷村、文化資產點的樹木,並落實樹木修剪從業人員之認證機制,讓全市修剪樹木的標準一致,讓台中市成為真正的「友善樹木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