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外送臨停機車格3處試辦 11月起收費

2020/10/2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美食外送正夯,台中市政府為解決外送機車違規臨停問題,中區、南區、西屯區皆劃設外送臨停收費車格並採「計時收費」,議員黃守達觀察反應不錯,但臨停30分鐘後才開始收費,導致周轉率不高或被占用,建議調整;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30分鐘為考量外送員取餐、送餐合理等候時間,一旦長時間停放費用已較一般機車格高出許多,新制於11月1日正式收費。

長時間停放 費用較一般車格高

黃守達表示,今年5月建議試辦「外送臨停車格」改善外送機車臨停亂象,目前交通局在中區三民路二段91號前、南區忠明南路758號對面、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前共三處劃設試辦。

台中試辦外送臨停車格均在車格前標示「計時收費」在特定時段外送臨停的機車停放30分鐘內離場不收費,之後每一小時收費10元,黃守達觀察目前多為一般民眾使用,質疑是30分鐘後才開始收費,導致周轉率不高及被占用。

黃守達表示,台北試辦外送臨停車格採限時15分鐘,逾時直接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葉昭甫表示,為避免臨停車格被長時間占用,超過30分鐘將收費,且不適用月票制,若機車長時間停放,將被收取較高費用,如停放時間為8時至18時,以超過30分鐘開始每小時10元計算,1天停車費用即達100元,長時間停放費用將較一般機車格高出許多。

葉昭甫也說,考量外送取餐送餐熱點,避免機車臨停區排擠原一般機車停車位,外送臨停區每處僅規劃4至6格;且為避免一般民眾誤停,臨停車格有數字編碼及標字計時收費,目前宣導期,11月1日將開始收費,也呼籲有長時間停放需求的民眾,將機車停放於一般機車格,把臨停區留給真正有需求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