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2縮至5天 旱溪媽祖遶境起駕

副總統賴清德(右三)、市長盧秀燕(左一)恭請媽祖移駕安座後,宣告遶境啟程。(記者張瑞楨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三)、市長盧秀燕(左一)恭請媽祖移駕安座後,宣告遶境啟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0/18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在副總統賴清德、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依序點燃三響起馬炮,全台遶境時間最久,今年邁入第199年的東區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昨天上午8時起駕,今年遶境因疫情而延後,且從往年的22天縮短至5天,有別於往年的徒步遶境,媽祖鑾轎在號角隊、鑼鼓陣護衛下,今年改搭車隊遶境,預計本月21日(農曆9月5日)回鑾。

防疫考量 由徒步改搭車隊遶境

旱溪媽祖昨天由副總統賴清德、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陳柏惟等人,恭請移駕安座後,宣告遶境啟程,賴清德、盧秀燕與蔡其昌致詞時,都強調在媽祖慈悲與靈驗之下,疫情會消失無蹤,庇佑信徒平安發財,賴清德還提到2016年他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於地震受創,樂成宮捐輸100萬元救災款,彰顯媽祖慈悲心,他至今仍心存感謝。

樂成宮曾助台南震災 賴清德感謝

列為三級古蹟的台中市東區樂成宮,其主祀的媽祖稱為「旱溪媽祖」,清朝道光3年(西元1823年),大台中地區農作物受蟲害,信徒倡議遶境防治蟲害,起駕後天降滂沱大雨,害蟲被雨水掃滅,而有「旱溪媽祖蔭外庄」美譽,此一宗教盛事,為內政部列為「台灣宗教百景」。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基於防疫,今年遶境延後且時間與規模縮小,但遶境範圍與路線並未大幅改變,包括中市東區、南區、南屯區、烏日區、霧峰區、大里區、太平區、北屯區與西區等9個行政區。

樂成宮今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因防疫而規模縮小,時間也大幅減少到5天。(記者張瑞楨攝)

樂成宮今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因防疫而規模縮小,時間也大幅減少到5天。(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