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流感疫苗 台中接種人數去年同期2倍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南屯衛生所擠進大批民眾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南屯衛生所擠進大批民眾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10/0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各地醫療院所湧入大批接種人潮,台中市今年採購73萬7400劑四價流感疫苗,目前中央已配發4成有31萬5000多劑,從10月5日開打累計4天,已施打14萬7000多劑,是去年同期的2倍,目前各醫療院所供給疫苗正常,雙十國慶連假,全市衛生所及部分醫療院所也加班開打。

衛生所今上午接種服務照常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指出,類流感初期症狀包括發燒、倦怠、肌肉痠痛、喉嚨痛,與武漢肺炎相似而難分辨,其表現定義有5%,後來確診為武漢肺炎,為了區隔流感與武漢肺炎,建議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減少防疫負擔。

逾9成醫療院所國慶日也施打

衛生局指出,中市目前疫苗供給正常,民眾接種踴躍,人數是去年2倍,中央也因應上述情形,下週提早撥補疫苗,因此台中市不會限額供給,全市30家衛生所今天(9日)上午仍全面施打,國慶日當天也逾9成醫療院所施打。

50歲至64歲躍升施打率第2名

衛生局分析說,流感疫苗接種人數最多為65歲以上族群,第2名竟是往年施打率最差的50歲至64歲壯年族群,整體來說,台中榮總每天有8、900人施打,台中醫院3天以來也有近1200人接種,台中醫院在雙十連假接種服務不打烊。

自費疫苗施打也很熱烈,開業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指出,今年公費疫苗施打「空前熱烈」,每日約有50人施打,自費疫苗數百劑幾乎預購一空,已聽聞不少診所的自費疫苗,有錢也買不到,衛生局說,台中30家衛生所假日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時程表,公布在中市府衛生局網站「流感防治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