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打造智慧城市 市政規劃導入大數據

將數位科技導入市政規劃,市府與民間簽約合作利用大數據推動空品與交通研究。(記者蘇孟娟攝)

將數位科技導入市政規劃,市府與民間簽約合作利用大數據推動空品與交通研究。(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29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廿八日與華碩雲端公司及國研院國網中心簽合作備忘錄,將導入大數據分析,推動「台中市重要路口空氣品質與交通車流相關因素」研究驗證,做為未來在空品治理及交通管理參考,更藉數位科技導入市政規劃,讓施政更接地氣。

與科技業合作 推空品與交通研究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積極發展智慧城市,為推動「精準施政」,盼運用大數據分析,將民眾感受或現象化為實際數據,做為城市治理政策或修正參考,讓民眾對市府施政更有感。

市長:大數據分析 施政更接地氣

盧秀燕指出,空品改善是她上任以來列為重點施政項目,盼藉民間合作,透過AI大數據分析交通狀況與空氣品質之間的關係,未來做為市府在空品治理及交通管理的重要參考,若有具體成果,也願意分享經驗給其他城市一起參考運用。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以往市府各機關運用大數據分析大多侷限各自領域,較少橫向進行綜效分析。以改善空品為例,包括環保局佈設許多空品感測器,交通局則在重要路口設車流車速感測器,也分別做許多環境及交通規劃研究,卻欠缺將這些資料進行「混搭」分析。

吳皇昇說,不少人知道空品與移動污染源有關,但究竟影響實況為何?少有科學實證凸顯,這次交通局及環保局組工作小組,將運用國研院國網中心及華碩雲端公司的平台推動相關大數據分析,做為未來空品改善及交通配套措施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