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井仔頭挑水節 大肚人體驗昔日苦

讓民眾體驗過去井底打水、挑水的艱辛。(記者陳建志翻攝)

讓民眾體驗過去井底打水、挑水的艱辛。(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9/20 05:30

〔記者陳建志/大肚報導〕大肚區瑞井社區過去因為水資源匱乏,社區民眾飲用水、洗滌,都要靠社區內3口古井,居民辛苦挑水,近年來因自來水日漸普及,民眾已經不用再挑水喝,瑞井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民眾了解過去生活狀況,並珍惜水資源,昨天舉辦井仔頭挑水節活動,吸引200多位民眾到場體驗挑水,大家挑水走在石階上,笑稱「真的不輕鬆」。

瑞井社區保存3口古井 成景點

大肚瑞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忠祿表示,瑞井社區位於大肚山上,過去水源匱乏,社區民眾用水都靠3口古井,其中第1口是提供民生用水,第2口是儲備用水,第3口是洗滌用水,在社區細心維護下,這3口古井原始風貌被妥善保存下來,至今仍有井水,成為社區的人文觀光景點。

200多人挑水 20多位是小朋友

洪忠祿表示,為讓民眾了解過去挑水的狀況,並能夠飲水思源,今年已經是第4年舉辦挑水節,昨天共有200多位民眾到場體驗挑水,其中還有20多位是小朋友,大家先以水桶將水從井底打上來,接著倒進水桶中挑水走上坡的石階,爬坡加上2桶水的重量,讓體驗的民眾笑稱「真的不輕鬆!」

大肚區長白峨嵋昨天也來回味當年挑水的狀況,他說自己從小在龍井長大,以前常常要幫家裡挑水,並說過去瑞井社區每天早上時,都可看到很多婦女來挑水、洗衣服,這裡可說是民眾的訊息交流站,藉由挑水節活動,可以讓小朋友了解過去挑水的狀況,並珍惜水資源,稱讚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大肚瑞井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挑水節活動,從中體會飲水思源。(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肚瑞井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挑水節活動,從中體會飲水思源。(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