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日皇室御用 大坑咖啡拚行銷

大坑咖啡與大坑柚子是中秋送禮的好選擇。(記者蔡淑媛攝)

大坑咖啡與大坑柚子是中秋送禮的好選擇。(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0 05:30

另文旦柚經改良 果肉細緻甜度高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大坑也種植咖啡,具天然風味、層次感佳,民進黨議員曾朝榮最近協助地方行銷,他表示,大坑咖啡日治時期獲得日本天皇及皇室喜愛,還被指定為供應日本皇室的御用咖啡,打出知名度,地方力拚行銷全台,重現大坑咖啡風華,另外大坑文旦柚接受中興大學教授專家輔導改良,果肉更細緻,甜度也提升至12度。

屬大雪山山脈 氣候、土壤適宜

曾朝榮表示,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灣許多地方種植阿拉比卡咖啡樹,發現大坑是大雪山山脈支部,日曬足夠且夜間涼爽,非常適合種植咖啡,日本人選中大坑頭嵙山 (中正露營區一帶)海拔約500至600公尺間,約5公頃做為生產咖啡基地,產出的咖啡豆品質驚為天人,烘焙後風味特佳,獲得日本天皇及皇室喜愛,並用來招待外賓,從此台中大坑咖啡園區被指定為供應日本皇室御用咖啡。

成立產銷班 提升栽種與烘焙技術

不讓雲林古坑咖啡專美於前,地方農民表示,當初原生種的咖啡還在大坑,最近幾年,農民將咖啡栽培技術傳遞,農暇之餘,在果樹、路旁種植咖啡,學習烘焙技術,並請教授專家指導,成立大坑咖啡產銷班,將大坑過去最好喝的咖啡繼續發揚。

目標到全台推廣

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總幹事洪永固指出,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一年喝掉28.5億杯咖啡,市場規模超過700億元,咖啡的好壞,必須配合氣候、土壤、栽種與烘焙,而大坑與東勢、新社都屬於大雪山脈,有一些特殊的冷氣流,日夜溫差大、土壤為火山石灰岩,充滿礦物質,天然風味層次感佳,加上咖啡種植技術與採收烘焙、保存良好,沒有雜質、純度高,不會心悸。

立委莊競程也說,大坑農民將與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整合中部地區咖啡產區,提升栽種技巧與烘焙技術,咖啡產銷班提高本地品質,進一步行銷在地咖啡,提供行銷平台,讓更多人認識台中咖啡,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