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 議員:空污一覽無遺

望高寮是台中市看夜景首選之處,市府斥資近千萬優化望高寮夜景公園,昨天啟用。(記者何宗翰攝)

望高寮是台中市看夜景首選之處,市府斥資近千萬優化望高寮夜景公園,昨天啟用。(記者何宗翰攝)

2020/08/11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望高寮是台中市看夜景首選之處,可盡覽台中市區、遠眺台中港和彰化大肚溪以南,天氣好甚至可以看到玉山,市府以夜景為主題打造望高寮夜景公園,希望媲美日本函館、台北陽明山,昨天上午改善工程完工。但由於空氣品質不佳,台中市一片灰濛濛,議員陳世凱表示:「這座公園讓台中空污一覽無遺。」

「望高寮有個約會聖地的傳說,來這邊談戀愛一定會成功。」市長盧秀燕表示,望高寮是全台中市、甚至全中部地區看夜景的首選,但因為夜景公園已經蓋好十年,部分設施老舊,在市議員朱暖英、吳瓊華、張耀中等人建議下重新改善,談戀愛、促進婚姻美滿一定要來。

市府花907萬元 改善環境設施

市府建設局表示,這次優化工程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建構友善、共融環境,保留中央大舞台,未來可以提供更多型態的表演使用,並降低入口土丘高度、安裝防眩光燈具,避免光害影響看夜景,也翻新園內座椅椅面、增加樓梯扶手,搭配大肚山原始林種喬木植栽,總經費為907萬元。

空品不佳 白天只見灰濛濛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樂見望高寮夜景公園改善工程完工,讓民眾可以重回老地方看夜景,但白天實際到現場一看,看到的卻不是美景,而是一片灰濛濛,台中市空污嚴重的情形一覽無遺,期待市府改善空污不只用口號,讓望高寮的白天和夜晚一樣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